加勒比的大棕熊

【云次方/嘎龙】最后的告别

*全部私设

*勿上升

*绝症龙写给嘎子的一封信






给我最亲爱的嘎子




嘎子,我是大龙,不要笑我的开头,怕你朝三暮四忘了我,特意在这提醒提醒你。


其实写这封信我也考虑了好久,毕竟现在通讯这么发达,写信看起来有点矫情。


不过生活么,还是要有点仪式感,而且等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,大概我已经不在了。




行了,别哭啊,再把我辛辛苦苦写的信哭花了。




也不知道为啥老子年纪轻轻就得了这病,有时候躺在这硌人的小病床上想,都是你惯的我。


这么一说,好像还有点小幸福。


这几次连续的化疗,我靓丽的容颜都憔悴了,不知道你还喜不喜欢我这样子。


前几天头发掉的厉害,一狠心就让你帮我把它都剃了,现在看自己越来越像光头强了,表情包都能更新了。




嘎子,你还记得咱们上学那会么,我现在越来越怀念那段日子了,大概生命从体内流走的过程太漫长,长到过去都清晰了。


我还想和你一起去北舞的食堂吃炒河粉。


还想和你在学校的床上看电影到半夜。


还想和你一起去球场上打一次篮球。


还想和你一起排一部音乐剧。


还想……




不过还好,这些咱们都做过了。




说起来咱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来着。


哦对,那天的Rent演完咱们一起聚餐,喝了点酒的我看着你就啄了你一口,结果你大爷的还捧着我啃上了,你不是没喝酒么。


行吧,看在感觉还挺好的份上原谅你了。


咱俩真的是在一起的理所当然,一点也没担心过以后。




毕业之后总是聚少离多的,不过也没厌烦过,我们爱着彼此,也热爱音乐剧,都是流在血液里的喜爱,怎么都不会厌烦。




那时候咱参加节目的时候我说,我要给观众看一个高冷王子的人设。结果开始录制的第一天你就疯狂拆台,你知道想笑又不能大笑的感觉多坑爹么。不过还是后来恢复人设比较自在,就是内心总是不服气,老子的高冷王子啊!




嘎子,我最近总是困,好害怕第二天就看不见你了。我以前说希望你一辈子都把我放在心里第一位,可是我现在不这么想了,一辈子这么长,我要是先走了可不能让你这么打光棍一辈子啊,我家嘎子要找一个盘正条顺的小姑娘,生一个可可爱爱的小女孩。


还有我的胖子,你可给我好好养着,要是它瘦了,我可… 哈哈 我应该也不能拿你怎么样。不过你也得好好给我养,他和我一样,挑食得很,不能拿超市里的破猫粮糊弄他啊。




可是你不能忘了我啊,每年记得来看看我就行,带点青岛啤酒。

我爸妈一直拿你当亲儿子,你也有一个家呢,过去的过去了,未来不是还没来么。


还有蔡蔡他们那几个孩子,看我的时候可别让他们哭哭啼啼的。




嘎子,人生这么长,要精彩过一生啊,如果我不能陪你走完这辈子,那下辈子我继续陪你,谁都不孤单。




乱糟糟的写了一堆字,现在又困了。


你说一会来看我的,我尽量不睡着,如果你来了要叫醒我啊,对了,还要把信藏起来。




一会见,我的嘎子。






爱你


大龙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一年后


阿云嘎总算忙完了最近的行程,能在家呆几天了,看着厨房禁地里忙碌的身影,幸福藏不住的往脸上爬。


郑云龙脑袋从厨房伸出来,挥着炒勺跟阿云嘎说“别傻乐了,去给我剥蒜去,今天要吃口味蛇”


阿云嘎乐颠的从沙发上跳起来,狗腿子似的搓搓手“好嘞,来了”




饭后,郑云龙躺在阿云嘎的大腿上看着电影,可是目光却随着阿云嘎的手来回游移。


“嘎子,这封信,咱能收起来不。”


“哈哈哈,龙啊,这可是你第一次给我写信,我得常看看。”


郑云龙的脸微不可见的红了,脸红的大龙立马变身暴躁龙 “阿云嘎,你还笑,你瞅瞅,你那泪点子滴了一信纸,这还能看清啥了。”




阿云嘎还是笑,失而复得的感觉太不真实,那时候大家都以为郑云龙熬不过那个冬天了,结果在第n次复查后大夫告诉他们,病人的癌细胞已经控制住了,如果配合的好,在治疗几次就可以出院了。当时的阿云嘎,以为大夫在开玩笑,这个馅饼太大了,差点接不住。




“大龙,你信里写的可能实现不了了,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我身边都不可能有别人了。”




说着俯下身,吻住了沙发上的人。




大龙,一辈子那么长,我们一起精彩。




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


云次方上头

本想彻底BE的,可是下不去手


给他俩比个小心心❤️

评论(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